close

~

 

下面是long常用的Firefox瀏覽器外掛,這些東西大家的使用習性都不同,可是long今天要介紹的這幾套,都是long上Firefox必備的擴充套件!而且這些套件還會自動檢查更新,讓你隨時使用更強大更好的套件唷!

 

其實實在是因為long身邊有很多人使用Firefox,可是卻也用不上手,所以long才想要介紹幾個好用的套件給大家用用看。不過切記,套件裝到夠用就好,不然你的Firefox會佔很大的記憶體唷!!


擴充套件安裝方法:

一般情況下,直接用Firefox開啟本網頁並按下"按我嘛"連結,就會自動開始安裝該擴充套件。如果你按了之後沒有自動安裝,而是下載了一個「.xpi」檔案,請把那個「.xpi」檔案用滑鼠左鍵拖拉到Firefox視窗中,它就會自動開始安裝囉。

 

( 2011年7月1日 更新)

 

套件名稱:Adblock Plus 1.3.8 [阻檔廣告]

*相容於Firefox 3.5 - 7.0a1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865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這個套件,可以讓你自訂幫你阻擋不想看的廣告、Flash動畫、頁框,是自定性很高的一個套件。

 

 

套件名稱:Adblock Plus : Element Hiding Helper 1.1.1 [阻檔廣告]

*相容於 Firefox 3.5 - 7.0a1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4364
下 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主要功用在於輔助Adblock Plus這個套件,讓使用者可以更簡單的直接用滑鼠封鎖不想看的廣告、頁框,與Adblock Plus是互補的套件。



套件名稱:AutoCopy 1.0.1 [自動複製]

*相容於Firefox 1.0 - 6.*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383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只要反白文字,就能自動複製,接著只要按中鍵就能貼上唷。

 


套件名稱:Add-on Compatibility Reporter 0.8.5 [套件相容器]

*相容於Firefox 3.5 - 7.0a1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5003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在火狐的快速改版政策下,導致許多套件可能會出現提示不相容的情形,這時候有這個火狐官方釋出的檢查套件,就可以避免某些原本可以運作的套件因改版而突然的不相容情形發生了。

 

 

 

套件名稱:Add to Search Bar 2.0 [搜尋器製造機]

*相容於 Firefox 3.0 - 6.*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3682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這是一個可以幫Firefox製作搜尋器的套件,當你看到一個很不錯的網站或搜尋引擎時,可以直接在搜尋方框上按一下滑鼠右鍵, 再點選「Add to Search Bar...」,就可幫該網站製作一個Firefox專用的搜尋框,他會出現在Firefox視窗右上角。


 

套件名稱:AutoPager 0.6.2.15 [自動載入下一頁]

*相容於Firefox 3.0 - 7.0a1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4925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AutoPager 是一個 Firefox/Mozilla 的外掛程式,能自動載入下一頁的內容並合併到目前閱讀的頁面。程式也內建了一個方便的 XPath 產生器。

 


套件名稱:Charset Switcher 4.0.20101120 [支援自訂網站的預設字元編碼]

*相容於Firefox 3.6 - 6.0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8493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 支援用右鍵選單切換字元編碼。
* 自動記憶最後所選的字元編碼。
* 提示: 在頁面右鍵選單的字元編碼項目上按右鍵,可新增您自己的網址設定。

 

 

套件名稱:Download Statusbar 0.9.8 [下載之簡易工具列]

*相容於Firefox 3.6 - 7.0a1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26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Download Statusbar 比原先的下載視窗擁有更多功能, 但更清爽簡明。介面可以大幅自訂,讓你無須中斷上網的樂趣、也同時能擁有完整的檔案下載控制能力。從簡明的狀態列中檢視、管理下載的檔案,從此下載視窗不會再來阻擋你看網頁的視線了!

 

 

套件名稱:Easy DragToGo+ 1.1.3.1 [滑鼠拖曳手勢]

*相容於Firefox 3.5 - 4.0.*
官方網頁: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14167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拖曳對象:選取的文字、鏈接、圖片。

特點:內核短小精悍,手勢動作靈敏準確。
功能:

* 鏈接 -- 在新前景、新背景和當前分頁打開鏈結,鏈結另存為;
* 文字 -- 在新前景、新背景和當前分頁搜索(可選搜索引擎),對看似網址的文字,當作網址打開;
* 圖片 -- 在新前景、新背景和當前分頁查看或打開鏈接,圖片另存、直接保存在指定目錄(默認以當前頁面域名為子目錄);
* 可開啟延時取消動作的功能(預設沒有開啟);
* 若按住「Ctrl」鍵拖動目標放下:若是鏈接,將對鏈接中的文字進行搜索;若是文字,強制當作鏈接打開(自動去除空格和轉換全角字母);
* 可自定義代碼;
* 最多可以設置 4 個方向的手勢(預設只選取了比較簡單的上下兩個方向)。
延時取消動作和自定義代碼可參考以下的鏈結:
http://mozilla.sociz.com/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125854&ptid=21043

尤其適合只需要通過簡單拖放來打開標籤頁的用戶。


 

套件名稱:FireGestures 1.6.5 [滑鼠手勢]

*相容於Firefox 3.0 - 5.*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6366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易於自訂的滑鼠手勢套件,讓您可以使用五大類手勢、輕鬆執行各種命令。

 


套件名稱:Foobar 1.6.1 [網址列與搜尋列合成]

*相容於Firefox 3.5 - 6.*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84985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將 網址列 和 搜尋列 合二為一列。

 

 

套件名稱:IE Tab V2 (FF 3.5, 4, 5, 6, 7+) 3.5.9.1 [用Firefox開啟IE分頁]

*相容於Firefox 3.0 - 7.0a1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92382
下載安裝:按我嘛 ( 僅限windows )
功能說明:
這是 IE Tab 二代,它繼承了一代在 Firefox 中調用 IE 的內核的功能,這樣不僅對於 Web開發人員來說調試網頁在不同流覽器下的相容性更加方便,而且對於普通的用戶,當遇到 Firefox 不能正常流覽的網頁的時候,也可以很方便的切換到 IE 來顯示。

 

 

套件名稱:IE View 1.4.5.1 [快速用IE開起網頁]

*相容於Firefox 2.0 - 6.*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35
下載安裝:按我嘛 ( 僅限windows )
功能說明:
當我們用Firefox開啟某些網頁時,如果剛好這網頁使用ActiveX或其他IE only 的程式碼時,可以按一下IE View 按鈕,用IE快速開啟該網頁。與上面「IE Tab」外掛不同的是,IE View是用獨立的IE視窗開啟網頁來檢視,功能比較單純。

 

 


套件名稱:SmartVideo For YouTube 0.9 [Youtube自訂緩衝播放]

*相容於Firefox 3.0 - 6.*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65395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點開Youtube網頁時,可以自訂影片的自動緩衝、自動撥放。

 

 

套件名稱:Text Link 4.0.2011021601 [轉換文字鏈結]

*相容於Firefox 3.5 - 6.*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939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轉換文字鏈結為真正可按的鏈結。
瀏覽網頁時,會發現很多連結都不能按,而這個套件可以幫你解決這個問題。

 


 

套件名稱:Tab Mix Plus 0.3.8.6 [強大分頁瀏覽]

*相容於Firefox 3.5 - 6.*
官方論壇: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122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強化瀏覽器的分頁瀏覽功能。其實Firefox原本就有內建可以設定分頁的選項了,可是這個套件可以讓你更自由、方便的設定自己想要的分頁瀏覽方式。

 

 

套件名稱:WebMail Notifier 2.7.9 [信件提示]

*相容於Firefox 1.5 - 7.0a1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4490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主要支援Gmail、Yahoo、Hotmail三大信箱,設定好帳號密碼後,只要有新信,就會提示你唷!

 

 

套件名稱:YouTube Auto Replay 2.2 [Youtube影片重複播放]

*相容於Firefox 1.4 - 6.*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11636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讓Youtube右下角出現一個Replay Options的按鈕,可以設定重複播放,也可以設定影片的某段時間重複播放。

 

 

套件名稱:Video DownloadHelper 4.9.3 [影音下載]

*相容於 Firefox 3.0 - 5.*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3006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主要支援下載Youtube的影片,無論是Flash檔還是高畫質mp4檔都能下載唷,其他還有支援Yam天空的影音下載。當然還包括很多網站的影音截取。


 

套件名稱:新同文堂 0.4.0.7.3 [繁簡轉換]

*相容於Firefox 1.5 - 4.0.*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6113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提供中文繁體與簡體互轉的工具。

 

 

套件名稱:goo.gl lite 1.7.6 [縮短網址]

*相容於Firefox 3.5 - 6.*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55308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使這是一個讓您使用 Google's URL shortener (Goo.gl) 縮址服務之輕便的擴充套件。安裝完後,在您的 Firefox 的工具列上按右鍵點選「自訂…」就會發現內有 Goo.gl 按鈕可以拖到工具列上放,方便使用。讓您平時只要按一下就會產生好 goo.gl 縮址並複製進您的剪貼簿。

 

 

套件名稱:Omnibar 0.7.8.20110620 [網址欄與搜尋欄合一]

*相容於Firefox 4.0 - 7.0a1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8823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讓網址欄和搜索欄合而為一,節省介面空間。顯示搜索和網址的建議。快速切換搜索引擎使用的搜索關鍵字。

 

 

套件名稱:Quick Translator 0.9 [即時翻譯]

*相容於Firefox 3.0 - 7.0a1
官方網頁: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58606
下載安裝:按我嘛
功能說明:
讓最輕量易用的翻譯機。只要按一下滑鼠或快速鍵就能在50種以上的語言之間進行翻譯。從單字到整個網頁都能夠翻譯。




其他必備的「多媒體外掛」:
以下外掛程式的安裝方式跟上面的擴充套件不同,請下載後,執行「.exe」檔案,執行之前記得先關閉Firefox瀏覽器。

 

Java:首頁下載按這裡 (Version 6 Update 26)

Flash播放器:首頁下載 (Version 10.3.181.34)

Windows Media Player 播放器:首頁下載

Shockwave播放器:首頁下載 (Version 11.6.0.626)

 


Quicktime播放器:首頁 (Version 7.6.8)

如果不想裝播放器的,可以直接裝下面的codec

註:QuickTime 的精簡版,只包含了播放 QuickTime 檔案所需的基本元件,同時會安裝 Opera/Mozilla/Netscape 瀏覽器所需的 QuickTime plugin。

QuickTime Alternative:首頁下載 (Version 3.2.2)

安裝前需注意:若電腦已安裝 QuickTime 的話,請先移除它再安裝此 codec。

 


RealPlayer SP播放器:首頁下載 (Version 12)

如果不想裝播放器的,可以直接裝下面的codec

註:允許您不用安裝 RealPlayer 就能播放 RealMedia (.ra .rm .rmvb .ram .rpm .rv .rp .rt .rnx .smi .smil 等) 檔案,同時會安裝 Opera/Mozilla/Netscape 瀏覽器所需的 RealMedia plugin。

Real Alternative:首頁下載 (Version 2.0.2)
安裝前需注意:若電腦已安裝 RealPlayer 的話,請先移除它再安裝此 codec。




 

如果還想要看看適合自己的Firefox擴充套件

可以來這裡>>Firefox 附加元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